• slider image 58
:::

古道-我來了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346
愛好大自然的會員,一同前往阿里山鄉的特富野古道,這次的行程是雙零計畫,從南投信義鄉經塔塔加到達自忠-特富野古道,回程走阿里山公路,行車路線是繞一圈,而登山的路線從古道2.7公里左轉到東水山西峰,往上到東水山,再到兒玉山,抵達五十公尺古道,也是繞一圈。  在山林樹木間行走,身心舒暢,呼吸著新鮮空氣,聽著蟲鳴鳥叫聲,暫時將工作的繁瑣事拋在腦後,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因為在海拔2300公尺的林木間走,不覺得疲累,清涼的風讓我感覺舒服,相較於平地的炎熱高溫,酷暑難耐,高山真是避暑的勝地,難怪大夥要上山一遊。  跟著探勘組長步伐走,沿路遇到會員大家互相加油打氣,每到三角點一定要拍照留念,這種成就感令我心情愉悅,雖然午後下雨了,但是步伐繼續往前,整趟走完大約四個小時。  這次的行程我非常喜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特富野古道享受山林的美好。
本文於 2016-09-22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