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做義工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殷于硯(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63
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去景山國小當義工,這趟主要的任務是去幫參加夏日營隊的小朋友準備午餐。 剛到達的時候,起初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後來才漸漸進入狀況,例如:幫忙切菜、洗菜,不知不覺做得非常開心,等一切忙到一個段落,大夥兒才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呢! 這天當義工,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自己竟然意外成為「保姆」。有個義工奶奶,因為要幫忙烹煮食材,所以無法分心照顧她的小孫女,於是我就成了最佳人選。原先我牽著她,打算陪她去玩溜滑梯,但老天爺卻突然和我開了個大玩笑,才剛走出廚房,天空就下起毛毛雨,到達目的地時,瞬間下起傾盆大雨,害我和小妹妹只能趕緊飛奔回到教室走廊上,擔任保姆的時間,就這麼短暫地宣布結束了…… 意外成為保姆的經驗令我很開心,就像自己有了妹妹一樣,那種感覺,很幸福呦!
本文於 2016-09-23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