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藝術家爸爸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李敬鴻(三年忠班 ) 指導老師: 王奕臻 人氣:265
我的爸爸長相很普通,卻有藝術家的眼光,還有一雙巧手。平凡無奇的材料到了爸爸的手上,揉一揉、捏一捏,就搖身一變,成為精緻又漂亮的作品,讓人驚嘆! 有一次,哥哥帶了黏土回來,想不出要做什麼作品,坐在書桌前發呆。爸爸就對哥哥說:「你不是很喜歡小狗嗎?可以做小狗哇!」爸爸拿起一小塊黏土,搓出一大一小的圓形,當作小狗的頭和身體,再捏出耳朵、四肢和一條短短的尾巴,加上眼睛和鼻子,一隻小狗就大功告成了!沒想到,經過爸爸的巧手,一塊黏土三兩下就變身成一隻可愛的小狗。原本愁眉苦臉的哥哥,立刻開心的跟著爸爸捏起黏土。 還有一次,我要畫一幅圖畫,可是腦袋空空,不知道要畫什麼。爸爸就說:「我們就住在鄉下,稻田、菜園很多,景色也很美麗,可以畫美麗的家鄉啊!」說完,騎著摩托車帶我出門,繞了社區一圈。 爸爸教我仔細的觀賞田園風光,我看到金黃色的稻田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翠綠的絲瓜一條條垂掛在棚架上;白鷺鷥跟在耕耘機後面飛上飛下;農夫正在收成,一輛貨車裝滿了甜椒,遠遠望去,有紅、有黃,好鮮豔!好漂亮!看完這些美麗的景色,我的風景畫也順利完成了。 爸爸教我欣賞美好的事物,將平凡的東西變成精緻美麗的作品。有這麼一位藝術家爸爸,我好幸福呵!
本文於 2016-08-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