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勃勒吹雪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康妮妮(三年忠班) 指導老師: 王奕臻 人氣:232
最近天氣酷熱,只能躲在屋裡,這讓我不禁懷念起五月時在阿勃勒樹下野餐的情景。 當時,老師和我們約定好,如果天氣晴朗,就要帶我們到阿勃勒樹下吃午餐,體驗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感覺。 一連好幾天都下雨,那一天終於放晴。我們迅速盛好飯菜,到阿勃勒樹下圍坐成一圈。這棵阿勃勒樹有兩層樓高,平時都是綠色的,只有在五月的時候開滿一串串的黃花,整棵樹就像穿上鮮黃色禮服的仙子,翩翩起舞。我坐在樹蔭下,抬頭往上看,湛藍色的天空當背景,讓阿勃勒的黃花顯得更加鮮豔、耀眼。好美呀! 這時,一陣強風吹來,花瓣紛飛落下,就像下起金黃色雨滴,引起大家一陣驚呼。花瓣飄落在我的頭髮上、身上,還有一片正好飄落在我張嘴要吃的那口飯菜上,令我哭笑不得。 老師說,日本人形容櫻花像雪花ㄧ般飄落的景象,叫做「櫻吹雪」。我體驗的是「阿勃勒吹雪」,真是大飽眼福,也成為我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16-08-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