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順風耳媽媽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郭丞傑(四年忠班) 指導老師: 王奕臻 人氣:146
傳說媽祖的身邊有兩個護法神,其中一個是「順風耳」,可以聽得到千萬里外的聲音。我的媽媽也有「順風耳」般的聽力,能夠聽到很細微的聲音。 有一次我練習彈鋼琴,一不小心把中央DO彈成高音DO,媽媽立刻聽出,並提醒我修正。還有一次,我吹十二孔陶笛,把Sol吹成La,在一旁閱讀的媽媽,竟然也發現我吹錯音了! 有一天,媽媽突然這樣問我們:「你們有沒有聽到老鼠的叫聲?」全家人都搖頭,但媽媽很堅持,並開始翻箱倒櫃尋找,果真在書櫃角落發現一隻小老鼠。 還有一回,媽媽聽到很微弱的「嘶―嘶―」聲,認定是從家裡發出來的。我和弟弟雖然半信半疑,還是幫忙尋找聲音的來源,原來是翻譯機沒關電源所發出的聲響。媽媽的「順風耳」真是太神奇了。 最令我驚奇的一次,是弟弟弄壞我的福衛五號模型,我很生氣,一直在心裡罵著弟弟,也氣媽媽不公平,沒有狠狠的修理弟弟。沒想到,媽媽竟然對我說:「不要一直說別人不對,自己的東西一定要保管好,因為弟弟年紀小,會好奇的去摸、去玩。你們都是媽媽的小孩,媽媽一樣疼愛。」哇!媽媽的「順風耳」太驚人了,我心裡的話她也聽得到! 媽媽超強的聽力真是令我佩服。噓!我不能再說了,怕媽媽會聽見。
本文於 2016-09-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