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種咖啡樹苗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千芸(四年忠班) 指導老師: 王奕臻 人氣:156
老師到農試所參加活動,帶回來四棵咖啡樹苗。今天,我們全班要合力將樹苗種到花盆裡。 首先,老師請幾位同學將土裡的雜草和小石頭清除,這些土都是從校園的樹葉堆肥場拿來的,裡面有許多的草根,如果不先清除,以後可能會長出許多雜草。接著,我們在花盆裡挖一個小洞,再小心翼翼的把樹苗種下去,最後在上面澆水,讓土完全濕潤。 每次爸爸在家煮咖啡,屋裡屋外就飄散著濃郁的香氣,讓人心情變得很平靜。雖然喝起來苦苦、澀澀的,還有一點點酸酸的味道,但是咖啡的好滋味令我著迷。 老師說,咖啡樹大概二至四年會開花結果,我們和老師約定好,在畢業之前收成咖啡豆,動手煮「畢業咖啡」。自己種的咖啡,想必特別好喝!我一定會做一位勤勞的小園丁,認真的照顧小樹苗。
本文於 2016-09-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