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馨祖孫情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亞庭(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206
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爸爸在山下開茶行生意相當忙碌,所以沒有跟我們同住,因此,我平常都和爺爺、奶奶住在山上。 爺爺、奶奶十分疼愛我,卻沒有把我「寵上天」,反而教導我要獨立。他們常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自己最好。」我除了會主動完成作業、整理書包之外,打掃家裡、洗碗、洗衣服更是樣樣自己來,有時還會到茶園幫忙採茶呢! 每到晚上,我和爺爺、奶奶會坐在客廳裡,邊看電視,邊聊生活瑣事。我最喜歡把學校發生的趣事,加上誇張的肢體動作和表情,逗爺爺、奶奶開心,希望趕走他們工作一整天的疲憊,看他們哈哈大笑的表情,我覺得好幸福。 我們一家人平常雖然分隔兩地,但幸運的,我有爺爺、奶奶陪伴,照顧我的生活起居,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希望爺爺、奶奶長命百歲,讓我永遠當他們的開心果。
本文於 2016-09-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