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英語課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亞庭(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214
今年暑假,學校來了四位海外華裔青年幫我們上英語課,雖然他們跟我一樣都是黑頭髮、黃皮膚,但是我發現他們不太會說中文,大多都用英文交談,讓我感覺非常特別。其中我最喜歡Carol老師,她有一頭飄逸的長髮,圓滾滾的大眼睛,說起話來輕聲細語,非常溫柔。  因為我不會說英語,所以剛開始上課時我感到很緊張,Carol老師不僅輕拍我的肩要我別害怕,還坐在我旁邊溫柔的鼓勵我把剛才教過的英語唸一次給她聽,再加上課程中都會搭配一些有趣的小遊戲,讓我變得漸漸地敢大聲說英語了。Carol老師不僅教導我許多物品的英語怎麼說,還跟我分享她在美國的日常生活,讓我聽得津津有味。  學校也特地安排四位華裔青年與我們一起體驗採茶跟揉茶,Carol還教我說和茶葉有關的英語,我們一起揉捻完茶葉後,我捧起揉好的茶葉請老師聞茶香,希望這茶香能讓她記住這難忘的茶鄉風情,也能記住我們一起採茶、揉茶的美好回憶。感謝老師把英語與我的生活經驗做結合,讓我不再害怕說英語,也覺得英語更有趣了!
本文於 2016-09-26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