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掃除三人組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簡嘉慶(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婷婷 人氣:178

 

    這天,大伯心血來潮約我和哥哥大掃除。儘管大伯是「主力」,粗重的工作都由他來做,不過,光是清掃廚房,就花了三天時間才完成,真是一場馬拉松賽。

    第一天,我們三人合力把鍋具、碗盤和筷子搬到外面廣場,然後將地板、牆壁和洗手臺全部用鋼刷刷過一遍。之後,我和哥哥一一清理冰箱裡的物品,並檢查食物的新鮮度及期限,大伯則獨自清洗廁所。兄弟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冰箱內淨空。這時,我們忍不住互相說聲:「辛苦了!

    第二天,我們從下午一點清洗餐具到天黑,簡直是一場惡夢。上工前,大伯提醒我們:「今天要洗完所有的碗筷餐具,加油呵!」。正當大家洗得天昏地暗時,突然一隻蟑螂跑了出來,哥哥大聲尖叫,我和大伯緊張得跳起來,「小強」瞬間讓我們清醒了!雖然洗完兩百個碗盤,三人都雙手發痠、雙腳麻痺,但看到滿桌乾淨又亮白的餐具,心中充滿了成就感。

    第三天,大伯微笑的告訴我們,完成當天的清洗工作後就可以休息了,我和哥哥都鬆了一口氣。兩兄弟倆帶著愉快的心情,一個半小時就完成任務了。正巧,爸爸從外地回家,看到廚房一塵不染,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次大掃除馬拉松雖然又累又忙,但從過程中,讓我感受到家人一邊工作,一邊談笑的樂趣,也讓大伯、哥哥和我建立起掃除三人組的「革命情懷」,伯侄之間的感情更深厚了呢!

本文於 2016-09-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