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晴朗的陰雨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筠涵(6年3班) 指導老師: 陳美岑 人氣:233
這幾天總下著傾盆大雨。關掉燈,聽著如泣如訴的雨聲,內心頓時有一種孤單的感覺。隨著雨滴落在沒有溫度的地面,我那珍貴的童年,就像沒有來過一樣,稍微恍個神,便悄悄地消散。 遠在大陸的父母寄來的大箱子裡,放著我曾經重視過的東西,但它們在我的心裡早被遺忘了!「很重要嗎?」我這樣問自己。 比別人更早消失的天真,到哪去了?我的童年呢? 灰色的天空就像我的悲觀,找不到回家的路。偌大的房間裡,沒有父母的陪伴,空蕩蕩的,只有一個我。 我長大了,我告訴自己過去不可逆,我不應該為了這些小事而悲傷,應開要勇敢向前看。 結束六年的小學生活,我拿著畢業證書,打開另一扇門。抬頭仰望,我的天空正掛著最美最美的藍色。我所幢憬的未來,僅剩一步距離。
本文於 2016-07-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