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米食大變身 最愛手工米蛋捲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 (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3
嘉義縣和順國小長期推動食米教育,希望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喜歡吃米食。這次學校與農會家政班合作,把小朋友喜歡吃的蛋捲,原料由麵粉改成米粉,讓學生體驗米粉也能做出的好滋味。 經農會家政班成員介紹與示範,學生發現原來製作米蛋捲真的很簡單,只要將米穀粉依照比例,加入奶油、砂糖、雞蛋、鹽均勻做成米糊,就可以大展身手。 自己動手樂趣多: 學生將適量的米糊倒入蛋捲模的鐵盤,蓋上鐵盤,從1數到10,翻面再數一次。這時,濃濃的蛋香味已經瀰漫在空氣中,學生都說:「好香!」 打開鐵板準備捲蛋捲了。學生戴上手套,在家政班阿姨的指導下,用鐵棒將蛋捲皮慢慢往上捲,完成米蛋捲後,學生露出開心的表情,感謝家政班阿姨的指導。 口感香酥脆 學生迫不及待品嘗現做的蛋捲,口感香酥脆,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透過與農會家政班合作,除了了解食米的運用外,也讓學生體會動手做的樂趣。學生宗翰同學表示,自己做的米蛋捲真好吃。 學生旭涵說:「第一次戴手套在鐵板上體驗做蛋捲,手工米蛋捲吃起來味道真香,吃完還想再吃。」
本文於 2016-10-0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