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警護民 溫馨情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素勤(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228
梅姬颱風肆虐,我任職所在地當天要上半天課,學校在中午用餐後才統一放學。 風雨在午後逐漸擴大,學校便和學區內的派出所合作,展開「護童專案」,在中午放學時段疏導家長接送車流,一同守護學生回家的安全。「現在風太大了,讓警察叔叔牽著你的手走路才安全呵!」 在強勁的風雨中,看到平常嚴肅的警察先生溫柔的牽起學生的小手走在校園裡,將學生安全的交給家長,心中湧起無限暖意。在風勢強勁處,學生常常因為不敵強風差點兒跌倒,幸虧有警察先生強而有力的手緊握,才得以免除危險。 來回數趟,學生皆已安全離校,警察先生擦擦臉上汗水、雨水交雜的水滴,笑著對我說:「任務完成,可以安心的去接我的孩子了。」我感動的頻頻道謝,為警察先生風雨無阻、堅守岡位的貼心服務表示尊敬,警護民的溫馨情,也為這次颱風來襲留下最溫暖的風景。
本文於 2016-10-05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