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個好地方

學校名稱: 碧潭國小 作者: 林昱岑(六年義班) 指導老師: 陳家禎 人氣:194
我穿著綠油油的皮草大衣,身上有著建築物以及人們,嘉南大圳像我的腰帶一樣,經過我的身上,你知道我是誰了嗎?沒錯,我就是位於嘉義縣鹿草鄉的碧潭村。 據說先民來到這片土地時,看到大片翠綠的草地,也看到許多梅花鹿正在吃草,於是「噹」想出鹿草這個名字,我也是鹿草的一部份,所以和我也有點關係呢! 我的身上有一間廟,就是龍湖宮。龍湖宮位於鹿草鄉碧潭村,開基於清朝康熙24年,奉祀的主神為三代浮佛(三代公祖師),並配奉清水祖師等神尊。清朝道光十六年竣工落成香火鼎盛,神威遠播四方。 除了龍湖宮之外,我的身上還有龜塔呢!龜塔初建於清代,日治時期於原址翻修成今貌。此地屬八掌溪下游隻白鬚公潭及其附近之湖泊沼澤區,時有洪水危害,先民為保障生命財產,於是興建龜塔。日治時期,原建之龜塔已日漸傾倒,附近人家就現址而新構七層八卦型式之寶塔,塔尖鎮以石龜,龜頭朝向八掌溪。 我的身上建著一些悠久的古蹟,這些古蹟歷經了無數個年代,看著時代的變遷,一代接著一代,我誠心的希望,這些古蹟能長久屹立著,能有更多人來看他們和我,成為「一個好地方!」
本文於 2016-10-09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B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