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府城之旅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賴易呈(六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155
配合社會課程,老師安排我們去台南實地探查。出發時,我的心情像湧泉般雀躍不已,在車上和同學談天說地,沒想到不知不覺就到達台灣歷史博物館。 這是一棟利用太陽能板發電的綠建築。館內,不同時期的歷史文物陳列在我眼前,加深了我對台灣的認識。緊接著又搭上時光列車,一幕幕的動畫介紹著各時期的台灣,當我看到鄭成功和荷蘭的船艦互相攻打時,聽到震耳欲聾的砲聲音效,心中不禁大喊:「鄭成功!加油!」終於,鄭成功大勝。 飽餐一頓後,我們又步行拜訪孔廟,進入大成殿,我在至聖先師的牌位前默默祈求學業進步。離開園區前,意外看到幾隻松鼠在樹上跳躍,讓大家驚嘆連連。接著來到延平郡王祠,看到一尊鄭成功騎著白馬的大石像,那威風凜凜的模樣,讓我好崇拜他喔! 最後一站是赤崁樓,我看到記錄著平定林爽文事件的九座贔屭碑,還有一面面荷西時期蓋的城牆,也就是俗稱「紅毛土」,這麼有意義的地方,還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校外教學慢慢進入尾聲,我依依不捨的看著窗外的古蹟離我遠去。這趟旅程不僅讓我學到了豐富的歷史知識,更開拓我的視野。當天晚上,我還夢到自己幫鄭成功打了一埸勝仗喔!
本文於 2016-10-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