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恩與傳承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鄭文霓(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秉陞 人氣:293

對於長期幫助我們的人,我們應該心懷感恩。老師說過:「吃果子要拜樹頭;飲水要思源」,所以我們更要把握機會去表達感謝。

我最想感謝的是我們部落的頭目爺爺。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去拜訪頭目爺爺,他教我們唱古謠,也勉勵和我們一起去的哥哥姊姊努力學習自己族群的文化。讓我了解到,學習鄒族的語言、歌謠、風俗等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事;對身為鄒族一員的我來說,更是神聖的使命。    

頭目爺爺,謝謝你一直努力用心的維持我們的傳統及文化。這幾年看您年紀漸大、身體不好,我好希望有更多拜訪您的機會,只要爸爸媽媽帶我去,我一定會把握時間,仔細聆聽您的教導,希望能替您、替自己、替全族人,把我們最美好的一切,一代一代的流傳下去。謝謝您,我的頭目爺爺!

本文於 2016-10-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