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尊重不一樣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容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23

 閱讀課時我們共讀《我的姊姊不一樣》,介紹一對不一樣的姊弟的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很特別,都值得尊重,不能因為別人的不一樣而欺負、排擠他們。

 卡羅的姊姊泰莉,是個智障兒。卡羅每天都要帶著年紀比他大、身高比他高的姊姊出去玩,但帶泰莉出門總是狀況百出,玩伴都嘲笑泰莉,要不然就是瞧不起她,讓卡羅覺得很麻煩而想擺脫她。
 這是一本很感人的書,寫出了身心障礙者和家人的處境,讓我們也能體會到他們的感受。每一個人,不管有沒有身心上的缺陷,或來自不一樣的家庭背景,都應該受到尊重,你的包容,讓他更有自信;你的讚美,讓他更加勇敢;你的愛心,讓他不再害怕。我們善意的一舉一動,都會讓他們更加的開朗、自在。

本文於 2016-10-17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