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見證外婆大愛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容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473

  今年五月,我最愛的外婆辭世了。熱心助人的人她,生前最後一個心願,終於完成了。

    那幾天,我和爸媽來到花蓮慈濟大學為外婆送行,見證了外婆的大愛--成為大體老師。

  早在十幾年前,外婆就簽下了慈濟醫學院的大體捐贈同意書,並要求舅舅們和媽媽幫助她完成心願,把已無用處的身體捐給醫學生練習解剖及手術;還笑說那些在她身上練習手術的準醫生,說不定有一天會為她的子孫開刀呢!大體捐贈讓醫學生有機會精進醫術,間接造福病人,是外婆對世人的愛。

  啟用典禮當天一早,我們來到追思堂,在法師帶領下為外婆誦經祈福,接著進入模擬手術室瞻仰遺容。手術室裡充滿了哀淒的氣氛,我們跟其他七位大體老師的家屬們再也隱藏不住悲傷的心情。掀開往生被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外婆的容貌一如往昔,像安詳的睡著了。我跟她說:「您的心願就要一步步完成,到天上當菩薩了。祝您一路順風,我會乖乖的當個好孫女,請您放心!」

  四天模擬手術完成後,天進行火化儀式。從此,外婆在慈濟大學大捨堂有了新住所,是個透明晶亮的琉璃小靜思堂,外頭有個精緻的小門可以開啟。師姑師伯說這是獨門獨院的別墅,適合菩薩靜修,把我們都逗笑了。我相信心無罣礙的外婆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清心自在、笑口常開。

  

本文於 2016-10-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