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幫幫不一樣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江宜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36

 《我的姐姐不一樣》在講一個辛苦的弟弟,他為了照顧、幫助有智能障礙的姐姐而感到厭煩,但當他慢慢發現姐姐的優點時,重新找回對姐姐的愛,更愛護姐姐。

 有一位男孩叫卡羅,他有一位患有智能障礙的姐姐叫泰莉,卡羅每天都必需陪在泰莉身旁邊照顧她,但他每次帶泰莉出門時,總是狀況百出,不是被同學嘲笑,就是弔起路人的側目,讓卡羅很想趧快擺脫她。有一天,卡羅和泰莉一起去買禮物時,泰莉去廁所,過了很久都沒有回來,讓卡羅緊張的尋找。姐姐真的走失了,卡羅卻不怎麼高興,反而回想起姐姐種種的好處,最後找到泰莉時,卡羅並沒有打她或罵她,而是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如果我也有像泰莉一樣的姐姐,我應該也會很想把姐姐擺脫掉吧!有時我們只注意自己的心情變化,卻沒發現,對於有身心障礙的人我們總是避而遠之,不曾給予包容,甚至就覺得討厭想叫他們走開,這很傷他們的心。如果我們能給予他們較多的包容與支持,幫助他們一下,不就可以化解自己身邊不開心的感受,與更多人作朋友嗎?

本文於 2016-08-3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