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特別的早晨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秉勳(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簡正鎰 人氣:651

   「鈴!鈴!鈴!」鬧鐘響了,我趕緊起床,因為我要在這個特別的早晨去釣魚。有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想魚兒也是一樣的呵!

    呼吸著早晨新鮮的空氣,欣賞著美麗的朝陽,感覺舒服極了。我踏著輕鬆、快樂的步伐出門。一路上陽光追隨著我,一股溫暖直入我心底。眼前朵朵的白雲,飄在藍藍的天空,令人心曠神怡,我深深覺的早晨真美好。

    我和爸爸準備好了釣具,下竿之後等好久都不見魚兒上鉤,爸爸說:「釣魚要有耐性,沉住氣慢慢的等吧!」終於有魚兒上鉤了,我興奮的把牠拉起來,竟然是我從未見過的怪魚!我觀察了好久,判斷出牠是一隻河豚。我們還釣了很多種不同的魚呢!有黑格、花身魚、豆仔魚,最後我又將他們放生了。

    古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時光最寶貴,而這個特別的早晨,給我帶來的是格外美好的記憶。

 

本文於 2009-09-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