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來做新鮮魚丸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冠毅(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8

學校附近養虱目魚非常盛行,虱目魚丸更是這裡最有名的特產。老師特別為我們準備DIY做虱目魚丸活動,讓大家透過親自操作了解奧秘。

而且老師這次請的師傅,是隔壁班同學的阿公,讓所有人感到很親切。阿公的外號叫「美國仔」,講話很有趣,因為阿公說他只會說台灣國語。

阿公準備了好多工具,並且告訴大家要注意看,阿公說這些虱目魚漿都是第一級的,而且不經過漂白,顏色偏黃就是沒有漂白最好的證明,吃起來最健康。

體驗前,要先戴上口罩和手套以保持衛生習慣。阿公也很有耐心地教我們,雖然剛開始做出來是奇形怪狀,但是慢慢就可以捏出圓圓的魚丸。 阿公告訴大家他也是慢慢學習,到現在已經有四十年以上功力,才能快速捏出好吃又漂亮的魚丸。

魚丸煮起來很香,邊煮還要邊把泡沫撈起來,阿公告訴大家如果魚丸浮上來就代表熟了。煮熟的魚丸馬上吃真是人間美味,起起來又香又有彈性。

第一次體驗做魚丸真有趣,除了好吃之外,在阿公身上我們也學到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自己做的虱目魚丸好吃又健康,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和家人一起DIY虱目魚丸。

本文於 2016-10-21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