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贈書會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1

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上午的三、四節,學校的四至六年級,都要到學校的大禮堂參加一場「帶領小草成長贈書會」的開幕典禮,也就是慈濟的贈書儀式。

一行人到了禮堂,便開始當天的典禮儀式。在進行受贈儀式後,原本我以為就結束了,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還有許多身障人士的精采演出!首先,是一位視障人士的管樂演奏,雖然這位大哥哥眼睛看不到,但是他卻沒有自暴自棄,努力學習管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壓軸演出─「三人六隻舞團」,原本出場的只有兩位表演者,而他們都各自失去了一隻手,我心想:「這麼算來,第三個人不就失去了她的四肢?」當她出現時,只覺得似曾相似。突然想到,她不就是國語課本中出現過的勵志人物─郭韋齊姐姐嗎?她這殘而不廢的美,讓我驚艷不已!現場此時洋溢著溫馨感人的氣氛,還有人在現場忍不住而掉下眼淚呢!

這次捐書會,不僅讓學校圖書館的藏書更豐富,也讓我了解自己生長在這樣幸福的家庭,沒有身體上的殘缺,真是一種很大的福氣。

本文於 2016-10-23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