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吐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士軒(3年2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69

    這是我和爸爸第一次學做吐司,一開始,爸爸先準備好材料,帶著我一起揉麵糰。我們把揉好的麵糰放在鋼盆裡,蓋上包鮮膜,讓它靜靜的發酵。

    一個小時之後,爸爸把麵糰倒出來「整形」,再把麵糰放進烤模,進行第二次發酵。當麵糰膨脹到烤模的八分滿時,我再將麵糰放進烤箱,把烤箱溫度調到二百三十度,並按下啟動鍵。爸爸說,大約烤半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沒想到三十分鐘後,我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爸爸小心翼翼的將吐司拿出來一看,發現外圍全烤焦了,只剩中間的部分還能吃。今天的烤吐司初體驗就只能宣告失敗。

    爸爸說,可能是烤箱溫度過高,或烤的時間太長,才會烤焦。雖然這次沒成功,但是我不灰心,還要將這次的失敗當作經驗。有機會我還要再挑戰一次,相信一定可以烤出香噴噴、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吐司。

本文於 2016-10-17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11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