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喜歡的植物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溫雅智(四甲) 指導老師: 范菁宸 人氣:145

高大沉默、令人感到心神安定的榕樹;清香幽雅、令人充滿希望的玫瑰花;以及悠遊自在、讓人覺得放鬆的的蒲公英,都是我喜歡的植物。

    假日,走進巨大的榕樹下,拉起堅固的氣根,往前盪啊盪,這兒,就是我們的天堂;老人家慢步到這閒話家常、打打麻將,這兒,是老人家的俱樂部;另外,還是小動物及昆蟲們的美麗家園,看來,榕樹是大家的好朋友呢!

  榕樹就像爸爸,總是搭起堅固的臂膀,為家人遮風擋雨,讓我們安心的成長。

  走進涼亭,就在紅、白、粉、黃多種顏色的花叢裡,發現最耀眼的玫瑰花。她總是看起來優雅嫻靜,雖然身上布滿防禦性較強的刺,但我還是很喜歡她那略帶孤傲、與眾不同的特質。假日,喝著玫瑰烏龍茶,看著我欣賞的玫瑰花,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玫瑰花像我的保母,當我失意時,她傳送清甜的花香來安慰我;當我筋疲力盡時,她堅毅的刺帶給我力量,所以,我愛玫瑰。

  青青草原,飄著我愛的蒲公英,個個悠遊自在,輕鬆無比。風,帶領著蒲公英,尋找自己喜愛的家,也順便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我喜歡像心靈導師般的蒲公英,讓我放鬆、解憂、解愁,能夠更自在的面對學習上的困境。

  高大沉默的榕樹,使我珍惜家人;清香幽雅的玫瑰,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悠遊自在的蒲公英,讓我在在、放鬆。大自然的神奇、美妙,都展現在各種植物身上!

本文於 2016-10-2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