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智囊團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林秉澤(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曹琇倩 人氣:156

家有智囊團 四甲林秉澤

我在家中寫功課,遇到不會問題時從不擔心,因為我有一群智囊團,他們各有專長,會陪伴我面對問題。

阿媽是我心中的無敵鐵金鋼,什麼都會,什麼都不怕。更強的是,她彷彿是部解答機器人,我有不會的功課,問她就能獲得解決。奶奶讓我最佩服的,是每天看起來都精神奕奕的,好像永遠都不會累。

舅舅是我的體育和數學老師,常常教我球類運動,由於他小時候參加棒球隊,不管投球或打球,都會耐心的教我。舅舅的數學更是一級棒,我有不會的數學題目,只要問舅舅,他會馬上告訴我問題在哪裡。

阿姨像是我的英文家教,有不會的英文單字?找她就對了!有了她,不用吃小叮噹的翻譯蒟蒻,也可以輕鬆學英文。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儘管媽媽平常在桃園工作不能陪在我身邊,但是,有阿媽、舅舅、阿姨的關愛,讓我的學習路一點也不孤單。

本文於 2016-10-26 發表於「國語日報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