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孝順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王雨涵(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272

為了培養尊親孝道的觀念,全班共讀了《人間福報》〈愛要及時,盡孝不能等〉這篇文章,大意是如何陪伴、關心生病的長輩,與如何以樂觀的態度與長輩一起面對病痛。

  讀完後,老師也讓我們觀看汶川大地震,母親用身體護住嬰兒的畫面,與台南大地震〈偉大父愛!爸爸昏迷救出,緊抱小孩不放〉的報導,讓我們深刻體會親人對我們的愛。

  看完後,老師先請同學們分享家中長輩對自己無私的付出,再請大家表達自己對家中長輩的感恩,說出如何讓家庭生活更幸福的方法。我提出的方法是對長輩要常懷感恩的心,要懂得感謝長輩的辛勞,遇到節日也會親自製作卡片,感謝他們的關懷。

  確實,孝順不能等,因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要及時向家人表達自己心中的愛與感恩,才能讓自己的家庭更幸福。

本文於 2016-10-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