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藝文課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安婕(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211

以往的藝文課都是在畫圖,但這學期的藝文課很不一樣,因為我們第一次嘗試蚵貝藝術創作。蚵貝藝術課的老師名字叫做簡美秀,老師很親切,對我們很溫柔。第一節課老師先介紹她撿貝殼的過程,感覺好辛苦啊!接著老師還有介紹他辛苦完成的作品。

 介紹完,老師就開始發材料,要我們選擇做項鍊或吊飾,我當然是選擇吊飾啊!首先要先把一面貝殼塗上保麗龍膠,再把剪好的魚鰭和線黏上去,接著貼上另一面貝殼,最後貼上眼睛以及自己喜歡的亮片做裝飾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只完成了一個吊飾,但老師的作品讓我念念不忘,因此我把製作過程記下來,打算自己再做一隻不一樣的動物。

 經過這次的課程,我才知道蚵殼、貝殼還有這麼神奇的用途。我想對老師說:「老師,謝謝妳教我們蚵貝藝術創作,也讓我們對自己更有信心,希望以後還可以嘗試更多不一樣的作品創作。」

本文於 2016-11-07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