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起動手做 參加社團收穫多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91

我是校園小記者蔡旭翔,今天要前往嘉義縣義竹鄉和順國小採訪,聽說該校有個社團很有趣,可以透過讓學生親身體驗各種活動,把過程與心得寫成一篇篇動人的文章,不僅有趣好玩,收獲也多。
一進校園就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道在做什麼。走進一問才知道,今天的課程是做魚丸,請來特級廚師,外號「美國仔」的傑出校友來指導。美國仔師傅以風趣、不標準的國語,讓全場的小朋友笑呵呵。他在示範做魚丸的時候,還告訴大家,要如何選擇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的魚漿。

記者親身下場體驗,魚漿觸感冰冰涼涼的,在大熱天摸起來很舒服。看美國仔師傅在做很簡單,隨便搓一下就成形,每一顆都一樣大。但記者實際動手做時,發現完全不是這樣,做出來的大小不一,引起哄堂大笑。
原來要將魚漿放在掌心,由虎口擠出來,再用另一隻手把魚丸刮起來,放入一旁的溫水中,大小跟形狀會比較好控制。
師父說魚丸現做現煮最好吃,煮的時候果然不斷飄出香味,等到魚丸浮上來就是代表煮好了。現做的魚丸吃起來很Q彈,魚丸湯喝起來更是可口,讓大家臉上充滿笑容。

以後每週三,記者都要來這裡採訪,因為實在有趣又好玩,難怪這個社團充滿歡樂!
 

本文於 2016-11-0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