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蔥油餅大考驗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盧佩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67

長長的暑假是不是很無聊呢?嘉義縣社口國小六年甲班的學生一點都不無聊,他們正在挑戰「蔥油餅大考驗」,對從末做過蔥油餅的學生而言,這可真是一大考驗!

日前社口國小舉辦了「蔥油餅大考驗」的活動,學生必須自行上網查詢製作方法及材料,擬定工作計畫表和分配工作。現場學生從稱麵粉、揉麵、切蔥、做餅到煎蔥油餅都自己來,教室變成「六甲級廚房」。

只聽刀聲、笑聲加上滋滋作響聲,不一會兒,蔥油餅一片片起鍋上桌,學生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嚥,異口同聲表示:「自己做的蔥油餅最好吃!」

要做蔥油餅可不簡單,學生有的錙銖必較的稱麵粉,有的小心奕奕的切蔥花,接著圍在桌邊討論該如何加水揉麵,七手八腳的加了水後,「我揉、我揉、我揉揉揉」的揉好麵團,放在一旁醒麵。

小朋友做的蔥油餅外形千奇百怪,有愛心形、橢圓形、長方型……什麼形狀都有。當麵皮煎到金黃,起鍋前,要加蛋的就煎蛋,不加蛋的還有醬油膏、蕃茄醬、甜辣醬等可以調味,每個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學生盧佳欣說:「這個活動好有挑戰性,煎完還剩下一些蔥,我們煎蔥蛋來吃,甜甜的,有天然的滋味。」李孟峻說:「蔥油餅大考驗好玩又好吃,還可以增進我們做家事的能力,希望下次還可以進行不同的考驗。」

本文於 2016-10-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