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藍鵲的告白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騏丞(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11

大家好,我是台灣藍鵲,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是台灣最漂亮的鳥,因為尾巴很長,所以又叫長尾山娘。我喜歡吃的食物很多,除了種子、小昆蟲外,我有時候連蛇都會吃,可見我的厲害吧!我有節儉的好美德,吃不完的食物絕對不會浪費,會先把它藏在地洞、樹洞裡,等到有需要再拿出來。我脾氣最不好的時候,就是在我生小孩的那段期間,只要有人類經過,我就會變成憤怒鳥飛下來啄他,讓很多人嚇得落荒而逃。

不過,雖然我很兇悍,但是我最怕的就是人類,因為有人看見我們長得很漂亮,就會動腦筋抓我們去賣,讓我們的數量一直在減少。也因為這樣,我們已經變成保育類動物了。

不只這樣,有人偷渡外來種的紅嘴藍鵲,現在也跑到我的地盤,只要台灣藍鵲跟她結婚,生出來的孩子就會就會變成四不像,造成原生種的我們越來越少。

希望大家聽見我們的心聲,好好保護我們,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台灣安心的生存,在天空中劃出最美麗的身影。
 

本文於 2016-11-09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