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在英語成長營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18

升上四年級,輪到我們參加嘉義縣品格英語學院成長營,這是第一次離家五天。在老師離開之後,很多人因為想家不能適應,已經眼眶泛紅開始哭。晚上,打電話報平安的時候,雖然我也會想家,但是我還是忍住不哭,克服想家的情緒,讓老師說我很勇敢。

這幾天主要是讓大家學會尊重、專注、誠信與感恩,並透過五天四夜住宿學會獨立。上課的時候,老師教大家遇到事情要正面思考,並且要一停、二想、三做,透過有趣的遊戲讓大家記住這個規則,終生受用無窮。

讓我覺得最驚喜的是外國來的英文老師,其中一位看起來像台灣人的英文老師,原來是小時候就被帶到美國領養,不僅教英文也教我們畫畫,真是多才多藝,晚上還會唱晚安曲給大家聽,讓我忘記想家的痛苦。

這五天,跟外國老師學英文,也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好朋友,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成長獨立,真是一次豐收的體驗。
 

本文於 2016-1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