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浪漫的燭光晚餐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旻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80

颱風就像搗蛋鬼,把所有人的心血一瞬間毀滅,讓許多人欲哭無淚。以前,我以為颱風是我最好的朋友,讓我有機會放假在家休息,但是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我再也不喜歡颱風假了。

這次颱風造成到處都停電,煮飯的時候要拿照明燈才可以看到。第一次吃飯時點蠟燭,我們還安慰自己,這是有錢人才會吃的燭光晚餐。晚上要睡覺的時候烏漆抹黑,讓我只能不斷的搧扇子,度過滿身大汗漫長的一夜。
停電坐在沙發上,聽著廣播不斷地說「請大家小心土石崩塌,沒事千萬不要出門。」讓我的心情好緊張,因為這次停電總共三天,讓我更懂得珍惜有電的日子。
颱風過後,學校的樹被強風吹倒,並且壓壞電線杆造成停電,上課非常不方便。我要感謝冒險搶修的電力公司員工,沒有你們的犧牲奉獻,我們怎們可以得到光明,也希望下一次颱風不要再來台灣了,吃燭光晚餐一點都不浪漫。

 

本文於 2016-11-1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