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上戲劇表演課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康妮妮(四年忠班) 指導老師: 王奕臻 人氣:152

       上戲劇表演課時,老師讓我們練習帶著喜、怒、哀、樂的情緒走路。我面帶微笑,抬高下巴、跨著大步,表現出「得意洋洋」的樣子;然後,雙手緊握拳頭、皺起眉頭,兩腳像大象走路一樣用力的踩踏地板,表現「暴跳如雷」的情緒;最後,唉聲嘆氣、垂下頭,有氣無力的拖著腳走路,讓自己看起來「垂頭喪氣」。原來,身體就能告訴別人我現在的心情,真是有趣極了!

       接著,要以自創的方式上臺自我介紹。莊環綺第一個舉手,她說自己的名字念起來很像閩南語的「裝番薯」,新奇有趣的介紹方式果然令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張巧渝在黑板上畫了一「張」紙、一條「巧」克力和一條「魚」;郭丞傑則畫了一個平底「鍋」、一個「乘」號和一條打「結」的繩子。大家研究了老半天,終於明白他們是運用「諧音」,把自己的名字加上圖像來表現,真有創意!

       換我上場了!我在黑板上寫了大大的三個數字「0、2、2」。看大家百思不解的模樣,我大方的提示:「請用閩南語念念看!」提示後不到五秒鐘,全班同學的笑聲就像鞭炮一樣在教室裡大爆炸!連老師都笑著對我的表現豎起大拇指!

       這堂戲劇表演課,既可以學習肢體表達的藝術,又可以發揮創意,實在是太有趣了!下週戲劇課,不知道老師又會帶我們玩什麼新奇的遊戲?

本文於 2016-1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