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越南風味同歡會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鈺婷(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228

        我一回到家,就看到媽媽和阿姨們在廚房裡忙進忙出,不一會兒,桌上擺滿豐盛的越南料理,讓人食指大動。因為這天是媽媽與住在附近的越南同鄉聚會的日子。

        我們這裡有許多阿姨,和媽媽一樣都是從越南嫁來臺灣。她們約好每個月聚會一次,除了相聚談天外,也可以透過食物懷念家鄉的味道。這個月剛好輪到媽媽主辦。特別的是,這次媽媽還邀請我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庭安及家人到我家作客。

    媽媽準備的菜色相當豐富,魚露調味的涼拌豬頭皮吃起來清爽可口,繽紛的果凍帶有淡淡椰奶香,香氣濃郁的越南咖哩芋頭口感綿密、雞肉軟嫩,用吐司蘸著吃,別有一番風味,讓大家讚不絕口!

      媽媽像「花蝴蝶」般穿梭在賓客間,一下子向老師解說每道菜的做法和越南文化,一下子和阿姨們以越南話閒話家常。媽媽又像是舞臺上的女主角,散發無比的自信與美麗。

    我很期待每個月的聚會,不僅讓我品嘗美味的越南料理,也讓我更了解媽媽娘家的文化。以後,我也要像媽媽一樣,練就一身好廚藝,煮一桌融合臺灣與越南風味的料理,讓媽媽感受專屬我家濃濃的家鄉味。

本文於 2016-11-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