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塞翁失馬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陳端品(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29

上周和同學相約去爬合歡東峰,不料準備回程時,車子電瓶竟然沒電無法發動,好在同學帶了救車線,才省了荷包。

回程到住家附近更換電瓶,結帳後隨即返家。沒想到還沒進家門就接到車廠來電說,因接頭大小不同要加價。當時並未多想,便允諾下周更換另一輛車的電瓶時再補。

卸完行李後,外子帶著疑惑說:「大小接頭價差有這麼大嗎?」於是立刻請出Google大神。這才發現,自己買貨安裝竟然可節省至少一張小朋友,此外,舊電瓶內有鉛條,回收還可換得兩百多元呢!

因此,外子立刻從網拍下訂更換電瓶,而換下的舊電瓶,則經由電機背景的外子維修充電後作為備用電池。這回多虧車廠來電加價,除了省下不少材料費及工資,還因此獲得了更多關於電瓶的知識呢!
 

本文於 2016-11-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