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找回友誼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林昭岑(六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31
我有個知心「閨密」,我們倆從小無話不談,難過時會通宵講電話談心,開心時會一起過生日,或到彼此家串門子,就像親姊妹一樣親密。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露營,我們一直吵著要幫忙端菜,一不小心把菜全打翻了,害大家只好煮泡麵果腹,這件糗事至今還讓大人們念念不忘呢! 那天,我們相約見面,我卻因家中臨時有事無法準時到達,害她像傻瓜似的在公園等了一下午。當我到達時,她生氣的以為我是故意放她鴿子,我還來不及解釋,她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從此我們的友誼產生了裂痕。 經過一個月的賭氣和冷戰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她道歉,我對著話筒那端的她說:「對不起,我那天不應該失約,但因為我最愛的奶奶臨時生病住院,我必須先去探望她。很抱歉沒有及時通知妳,希望妳能原諒我的遲到,重新跟我做朋友。」她雖然沒有說要原諒我,隔天卻送我一朵小花,我知道她釋懷了,這份失而復得的友誼讓我備感珍惜。 有句話說:「原諒是金,道歉是銀。」,我希望自己以後千萬不要再做出讓朋友傷心的事來了。
本文於 2016-11-23 發表於「國語日報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