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一件好事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林宥女勻(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獻加 人氣:251

    今天,我和姐姐收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寄來的「好人卡」和「好人證書」。收到這個禮物,心裡無比的溫暖與喜悅。

   為什麼有這些證書呢?因為一個多月前,媽媽與我們商量要捐出頭髮來幫助別人,一開始我很不願意,還說:「為什麼要把留長的頭髮剪下捐給別人?這可是我從幼兒園到現在的成果呢!」

    媽媽知道我不願意,便開始說明要捐髮的原因。媽媽說:「這個協會是為了幫助癌症腫瘤患者,讓他們也能和正常人一樣,擁有美麗的頭髮,所以到處去募捐,把頭髮製作成假髮,送給有需要的人。我們有能力幫助別人,為什麼不做呢?而且,頭髮會再長出來,不是嗎?」

聽完媽媽的講解後,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捐的頭髮,有這麼神聖的任務啊!雖然很捨不得,但一想到能讓那些病患有假髮可以戴,可以不用遭受異樣眼光,就不禁開心起來。

    未來,我會再留長髮,繼續幫助他們,使他們也有頭髮,讓他們也能感受到關懷和溫暖。

本文於 2016-10-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