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蝶豆花茶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87

老師帶我們到高雄玩,在旗津漁港看見有人在賣蝶豆花茶,因為色彩繽紛漂亮,讓大家印象深刻。剛好老師這幾天有買蝶豆花,於是老師決定帶領我們也來做做看,挑戰自己是否一樣可以做出漂亮的蝶豆花茶。

要做蝶豆花茶前,老師先分配任務,用分工合作方式,讓每個人負責帶不同材料。老師也先做功課,找出有關的影片讓全班看,看完影片我們對蝶豆花的魔力更感到神奇。

我在底部先加百香果與蜂蜜,然後加入冰塊與開水,最後再加蝶豆花茶,擠上幾滴檸檬汁就完成了。緊接著就是變色秀,顏色變幻如仙女散花一樣漂亮。我們共做了五杯夢幻蝶豆花茶,緊接著進行全班票選,選出最漂亮的一杯,接受大家的表揚。

蝶豆花茶都是純天然又健康,再加上活動有趣好玩,更重要學到科學知識
,真是豐收的一天。

 

本文於 2016-1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