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味可麗餅 散播愛與勇氣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3

嘉義縣和順國小教師,自從知道有一攤可麗餅在台灣各處散播愛與勇氣後,馬上連絡發起人趙鍵斌。原本想說他不一定有機會來學校,沒想到趙鍵斌馬上答應,讓全校師生既感動又期待。
趙鍵斌先與學生分享他巡迴全臺灣育幼院、偏鄉學校親身經歷的感動:並與學生做約定,請學生將他當成「麻吉」,這樣就能彼此敞開胸懷傾聽。其中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們到日本311大地震現場,做可麗餅給災民分享。有一名七歲小朋友要求多給二個可麗餅,希望給被海水沖走的爸媽吃。師生聽到這裡,眼淚奪眶而出。趙鍵斌也趁機鼓勵學生,有機會就要把溫暖傳出去。

跟大家分享後,趙鍵斌請學生吃可麗餅。可麗餅口味很多,有甜也有鹹。學生在攤位前等待的同時,有人拿出趙鍵斌贈送的書,除了請他簽名並合影留念,還提出各種問題。
可麗餅的香味就像魔法一樣,讓師生深深被吸引。
學生冠毅同學表示:「我問趙叔叔什麼是他最開心的事,沒想到是看學生吃可麗餅滿足的笑容」。
教師相信,學生吃進嘴巴的不僅是美味,也包含老闆滿滿的溫暖。

 

本文於 2016-11-2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