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比賽買經驗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3

訓練班上學生參加新住民說故事比賽,我先找好故事內容—潑水過新年,讓參賽學生開始背誦,因為他記憶力強,很快的故事就背熟了,不過距離說故事的樣子還有一段差距,於是我在網路上找一些說故事的影片給他看,慢慢地練習加上動作,愈來愈好進步很多,不過有些地方還是說太快像在背書,我也告知家長回家幫忙聽孩子說故事並計時。

 星期一全校週會時說給師生聽,讓他有臨場感,一上台就很緊張,動作也很小,說得太快,不到三分半就說完了,距離比賽只有兩天時間了,我一再提醒他要慢慢說並加一些台詞和動作,深怕他臨時緊張又說:「啊!不是,我忘了。」利用每節課結束前練習一下,直到熟練所有的動作和故事內容。

 終於到了比賽的日子,我的學生是三號,很快的輪到他上台,看著他從容不迫地說完整個故事,表現令我相當滿意,我們看了幾位參賽選手,有的很緊張說很小聲,有的愣住了不知道要說什麼,畢竟是低年級學生年紀小,敢站上台已經需要很大的勇氣了。

 學生從這次的過程中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體會到做一件事必需努力付出,一直不斷重複練習,最後成績公布了獲得佳作,我們都很高興,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帶學生出去比賽開闊視野。

本文於 2016-11-28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