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祖的暖暖包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盧昱瑋(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巫亞勉 人氣:274

阿祖的暖暖包不是一般的暖暖包,市面上已鮮少人會做了。記憶中,阿祖會做竹編、有提把的暖暖包,多年後,我才知道這種暖暖包叫做「火籠」。

 

時間過得好快,自從阿祖過世後,暖暖包就一直放在山上的老家,很久都沒人再想起它了,而我也一直都沒有勇氣再碰它。

 

今年的過年,姑姑把它拿出來,說想要再試試看。火炭燃起後,火籠依舊熱呼呼的,讓我回想起過去的開心時光,阿祖的笑容又再度鮮明起來……這個暖暖包算是傳家之寶,因為除了阿祖以外,家裡已經沒有人會做了。

 

今年,姑姑將暖暖包交給我珍藏,她說,因為我是阿祖最疼愛的曾孫。我想我會好好愛護阿祖留下來的暖暖包,讓它代代相傳下去。小時候,我喜歡聽阿祖說說以前的故事,更愛和阿祖大手疊著小手一起在暖暖包上取暖,而這些溫暖的記憶,相信會一直留在我的心裡。

本文於 2016-08-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