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暑假宜蘭行

學校名稱: 太興國小 作者: 曾雅祺(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如宜 人氣:533
  暑假一晃眼又過去了,從現在開始就要正式開學了,想起暑假的點點滴滴,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到宜蘭二天一夜之旅。
  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媽媽打算帶我們到宜蘭玩,聽到這個消息,我們三姊弟既興奮又期待。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的,話題中還談著要到那兒玩,過了將近五、六小時,我們終於到達目地的-宜蘭,首先來到烏石港逛一逛,一進到魚貨集散中心,四周傳來陣陣的魚腥味,遠處傳來攤販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來喔!來買喔!新鮮現撈的!時間不早了,我們到海產店用餐後,就到附近的飯店休息。
  隔天一早,我們來到蘇澳港看船隻入港,海上一艘艘大小不一的漁船,船夫們用最熱情的語言問候對方,豪邁的個性正是他們最真實的寫照,看到廣闊無記的大海,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沙灘上,用力往水上一踏,此時水花四濺,好像散落的流星雨。

  時間已慢慢過去,此刻的夕陽正在向我們揮手,眼前的每個人都帶著疲倦的身子回家,這趟宜蘭之旅真令人難忘。

本文於 2009-10-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