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動手做餅乾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林旻慧(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67

前幾天,看到電視在播放製作餅乾的節目,我一時興起也想做做看,經過我和妹妹一番的請求,媽媽終於答應了。我和媽媽討論之後,決定要做巧克力的壓模餅乾和擠花餅乾。

     首先我們先做擠花餅乾,我和媽媽先把麵粉、巧克力粉等先過篩,妹妹則在旁邊打發奶油,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帶有巧克力色的麵糰就完成了。因為是擠花麵糰,所以要先放入擠花袋裡後才能開始塑形,我自告奮勇的說要當第一個,剛開始擠的時候,每一個都慘不忍睹,讓我了解「凡事起頭難」的道理,也知道麵包師傅的辛苦,原來一個小小的擠花動作,卻隱藏背後的苦練與經驗累積的道理。

    接著製作了另一款壓模餅乾,我們選擇了櫻花和小熊的模具,濃濃的巧克力香撲鼻而來,第一輪的餅乾終於出爐了,我和妹妹興奮不已,餅乾還很燙口,妹妹就迫不及待的想先嚐一塊,只見她突然大叫說:「哇!好好吃喔!」於是我也趕緊拿一塊來吃看看,「哇!真的耶!」甜度適中、酥脆可口,完全不輸外面販賣的手工餅乾。

    第一次和家人製作餅乾就有如此好的成果,讓我信心大增,期待下次可以再動手做更多不一樣的點心。

本文於 2016-11-27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