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滿家園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吳宜靜(六甲) 指導老師: 孫玉鳳 人氣:168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雖然我的爸爸已經在幾年往生,而媽媽也在爸爸過世後回到印尼工作而無法陪伴在我身邊,但是我還有疼愛我的阿公、阿嬤照顧著我和妹妹,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

阿公、阿嬤非常的愛我們,因為我們住在偏僻的山上平時很少機會外出,所以每天晚餐時是我們一家人最重要時光。我們一邊品嘗著阿嬤親手烹調的美味可口的健康料理,一邊和家人分享在學校的所見所聞,逗得他們笑個不停,看著阿公、阿嬤臉上慈愛的笑容,我也會很開心,心中充滿幸福的感覺。

但是,偶爾我和妹妹會因為一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而爭吵,這時候慈祥的阿嬤就會變身成嚴厲的老師,收起親切的笑容,板著臉嚴肅的告訴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希望我和妹妹要懂事、聽話,做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我和妹妹都懂阿嬤的用心,漸漸就改掉愛吵鬧的壞習慣,兩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了。

我非常愛我的家,我美麗的家園是我生命中的支柱,我會為我的家人堅強,因為我的家人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本文於 2016-11-2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