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常存感恩心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溫雅智(四甲) 指導老師: 范菁宸 人氣:217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恰巧訴說了在我生活的周遭,有無數熱心幫助我、協助我、教會我的人、事、物,現在,我要一一的感謝他們。

第一,我要感謝我那如朝陽般,有精神、充滿活力的爸爸。至今他已經用心的照顧調皮的我整整十年的光陰了,我的日常所需,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的經費都是爸爸出的,我想對爸爸說:「您辛苦了,謝謝您,感謝有您!」

第二,我要感謝我那像春風化雨、用心良苦、妙語如珠的老師。老師很關心我,也常常營造出讓我心花怒放的愉悅氣氛,讓我愛上學習這條路,我想對老師說:「謝謝您忍受我的離譜答案,傾聽我內心的焦慮,解決我學習上的困境,感謝有您!

第三,我要感謝班上的神奇寶貝同學們,你們讓我學會幽默面對生活,讓我在班上,如徜徉在大海中那悠遊自在的魚,我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你們是最棒的心靈雞湯游擊隊!」

第四,我要感謝我那靈活的手,讓我有機會能接觸並吹奏雅俗均能共賞的直笛;我也要感謝我那活潑有勁的腳,帶我進行樂樂棒、足球、跳繩……等喜愛的體育活動,我想對手腳說:「謝謝你們,有你們才有多彩多姿的生活!」

最後,我更要感謝挫折。之前因為小提琴練習單沒有給家長簽名,因此,課程被老師從中階降到低階,讓我內心消沉、沮喪許久,但後來,我告訴自己要振作起來、要努力練習,要讓老師看到我的努力與轉變。現在,我又能回到中階,內心激動不已,也期許自己能順利進到高階,達成我的音樂夢。我想對挫折說:「挫折啊,雖然我不喜歡你,但也因為有你,我才會更努力突破自己,謝謝你!

 

常存感恩的心,使我時時感到幸福與喜樂!

本文於 2016-11-3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