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古早味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林玉女(一年甲班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320

要請同事吃飯,便麻煩婆婆幫我做好吃的肉丸子,星期日一早婆婆坐車去沙鹿買荸薺、絞肉、魚漿,我先切洋蔥丁,為了讓肉丸子更好吃,還剝蝦仁切丁混入材料中,所有食材準備好,婆婆負責捏肉丸,我幫忙裹上麵包粉,大約一小時所有的肉丸都做好,再來要油炸,看著婆婆耐心的翻攪肉丸,專注的神情令我感動。

 第一鍋肉丸子起鍋了,我先試吃一粒,香香熱熱的真好吃,因為裡面有無限的愛心,一小時後所有的丸子都炸好了,看著我們婆媳一起完成的幸福肉丸子很有成就感。

 除了要帶到學校還分送給兩位小姑,我也帶回娘家給爸爸媽媽吃,好幾家人都吃到這種古早味的肉丸子,雖然製作費工夫,但是看大家吃得很高興,內心也非常有成就感,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做別的東西和家人分享。

本文於 2016-12-0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