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難忘的旅行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周妤(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沈文瑜 人氣:211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而我最難忘的一趟旅行,就是登上阿里山看日出囉!

  天還沒亮,父母就把我和妹妹叫起床,要我們換好衣服,才來得及看阿里山的日出。等到我們走到飯店外面等車上山時,我才發現外面仍是黑壓壓的一片,和平時大白天出門玩的感覺不一樣,神秘又刺激。我坐在車上看著山裡的景物靜悄悄的,就像來到叢林的世界,路邊的蛙鳴此起彼落,好像森林合唱團在勤練著歌曲;林木的枝葉隨著晨風輕輕擺動,彷彿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登上阿里山頂,我們靜靜等待著日出。突然,聽見了所有人歡樂的驚呼聲,我抬頭一看,啊!從對面的山頭冒出的太陽,朝著我們射出了金色的光芒,每個人的臉上都沾滿了金粉,頓時間,全世界都亮了起來!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顆金黃、燦爛的太陽,給我好美麗的朝氣與希望!我期許自己要更有活力迎接每一天的早晨,用更充沛的精神去做更多的事情!

本文於 2016-12-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