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夢幻蝶豆花茶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6

上次老師帶我們到去高雄玩,坐渡輪到旗津漁港時,我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買飲料,飲料的顏色非常漂亮,一問之下才知道叫蝶豆花茶,這飲料好喝極了,讓大家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蝶豆花茶,使用原料天然,顏色漂亮,作法也很簡單。前幾天,老師找出相關影片讓我們觀賞,並決定帶我們做做看。
我選擇的原料是百香果與蜂蜜,先取出百香果肉加蜂蜜放在最下層,接著加入冰塊與些許開水,最後加入蝶豆花茶,在上面滴上幾滴檸檬汁就大功告成。只見顏色開始變化,漸層慢慢浮現,呈現出夢幻般的顏色。
老師為我們解說原理,花青素遇到酸就會產生顏色變化,大家覺得很奇妙。我們總共做了五杯成品,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牛奶與蝶豆花茶的結合,牛奶有如天女散花般飛舞,整個飲料呈現出海洋藍,讓人完全放鬆,真是神奇呀!
用很簡單的原料,就能做出好看又好喝的飲料,希望有機會可以做給家人喝,讓他們也能享受這種夢幻般的好滋味。
 

本文於 2016-12-1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