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家在景德鎮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郭涵妍(5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牧宇 人氣:209

媽媽的家鄉在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中國外婆家就位於中國江西省的景德鎮。去年,我們全家一起回外婆家過新年。

 

   你有聽過景德鎮嗎景德鎮的瓷器聞名世界,從宋朝開始,就外銷到世界各地。一直到現在還是著名的「瓷都」。這裡的青瓷、白瓷做工非常的細緻,繪上美麗的釉彩,完美無缺的它們,各個都具有獨特的個性,讓我看得目不暇給。

 

   阿姨和舅舅也帶我們到附近的瑤里古鎮參觀。這裡是製瓷原料「高嶺土」的產地。經過數百年的開採與燒製,留下許多古色古香的古樸街道,街道兩旁盡是瓷器相關商號,依然保持純樸的模樣。除了人文遺蹟,附近景緻山明水秀,有細長的瀑布川流直下,非常壯觀。我們還登上山頂,一眼望去山丘、田野、流水和野生動植物匯聚而成一片清新又幽靜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想吃道地美食,要具備一個條件:不怕辣!不論是雜貨的零食,小吃店或餐廳的菜色幾乎都含有辣味。親戚們爭先的向我們介紹每一道充滿當地風味的辣味美食。濃烈的味道至今想起來,依然讓我難以忘懷。

 

   媽媽的家鄉,好山好水的景德鎮,有許多的古蹟等著你來發掘,有辣味美食等著你來品嘗,有精緻的瓷器等著你來觀賞,歡迎你來媽媽的家鄉遊玩吧

本文於 2016-12-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