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請到我的家鄉來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吳冠昀(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62

一陣陣微風輕輕吹過,海的味道隨著風飄來,當你看到一堆堆銀白色的蚵殼,那就來到了我的家鄉─東石村

    在我的家鄉裡,有很多「海鮮」,例如:蚵仔、虱目魚等……,其中最有名的是「蚵仔」,牠可以做成許多料理,例如蚵仔麵線、蚵仔煎、烤蚵仔……。「呼~吃得好飽!」當我們吃著這些美食的時候,別忘了這一顆顆蚵仔是經過無數蚵農的努力和汗水,我們才能吃到這美味的「海鮮」,我要好好謝謝養蚵人家。

    吃完了美食後,我們一起去逛逛家鄉的景點吧!在我的家鄉有一個聞名全國的地方,那就是「東石漁人碼頭」,在那裡除了可以玩沙玩水,還可以看到夕陽染紅大海的美景,非常美麗。我的家鄉有一間大廟,名叫先天宮,當有進香團來廟裡拜拜時,那如雷貫耳的鞭炮聲,讓人不摀起耳朵都不行。我家門口就是堤防,堤防的斜坡上有一堆一堆的蚵殼,這些蚵殼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好像在對我微笑呢!

    東石的海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一顆又一顆的蚵仔是我們的歌手,微風輕輕的伴奏,小草也快樂的跳起舞來。我喜歡我的家鄉,看到這個美得讓人屏息的風景,你是不是也愛上我的家鄉了呢?

    介紹到這裡,你有什麼感覺呢?恨不得馬上到這裡吃吃美食?遊玩景點?看看夕陽?還是……?總之,有空的話請來我的家鄉走走逛逛,東石村永遠為你敞開大門喔!

本文於 2016-12-18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