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美麗的風景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侯玉旋(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美 人氣:147

綜合活動是我們最喜歡的課程,因為課程中有操作體驗的活動,不僅可以利用對話的機會分享生活中的見聞、交流彼此的想法,也可以在愉快的氛圍中反省、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

    又到了期盼的綜合活動課,老師讓我們分組玩遊戲,這是我們最期待的除了交談討論的聲音,還有此起彼落的陣陣笑聲,天使般的笑容展露在每個小朋友臉上,大家盡情的享受遊戲所帶來的樂趣,希望時間就此停留,好讓記憶封存在這美好的時刻。

    歡樂的氣氛中突然傳來尖銳的指責聲,原來玩遊戲時甲同學搶了乙同學的東西,甲同學不肯歸還,乙同學也不願意退讓。一開始大家不知所措,接著就把兩個人分開,有的人勸導甲同學、有的人安慰乙同學,希望兩個人的情緒都能平靜下來

    當我正在安慰乙同學時,耳邊不斷傳來另一位同學的話語他的聲音有如連珠炮排山倒海而來。應接不暇的我無法清楚的接收訊息,他卻認為我不接受他的想法,氣憤地說:「你不聽我的,以後我也不聽你的了!」說完就轉身離開。我既難過又生氣,在心中吶喊著:「原本想當和事佬,怎麼﹄公親變事主﹃了呢?

    或許這位同學也發現他的情緒反應過度,在這次事件中我們兩人都被波及遭受池魚之殃,下課後他走過來跟我道歉,說他不應該只想到自己而沒有顧慮到別人的感受;我自己也覺得慚愧,應該主動跟他說明當時的狀況,避免產生誤會的陰影。

    我想:感情再好的夥伴,也有想法不同,意見相左的時候,如果能多一點體諒與包容.多一分尊重與關懷,人際之間就會少一點紛爭與衝突,少一分冷漠與忽視,和樂相處的人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本文於 2016-11-06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